ENG   |   繁體   |   简体
   

中國交銀保險有限公司是經中國人民銀行、中國保險監管委員會(現改名為“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”)、香港保險業監管局批准,由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投資設立的保險公司。公司於 2000 年 11 月成立,為客戶提供不同種類的一般保險產品及服務。

中國交銀保險有限公司屬交通銀行全資擁有,公司法定注冊資本為四億港元。自2014年起,中國交銀保險有限公司每年於評級機構貝氏 (A.M.Best) 取得理想的國際評級結果。其中,財務實力評級(FSR)為 A- (優秀) 及發行人信用評級(ICR) 為“a-”。兩項評級結果展望均為穩定。從2006年10月起,中國交銀保險有限公司每年均獲得 ISO 9001的認証,充分顯示公司多年來一直維持優質的服務水平,有效實踐對客戶之服務承諾。

交通銀行始建於1908年,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銀行之一,也是近代中國的發鈔行之一。1987年4月1日,重新組建後的交通銀行正式對外營業,成為中國第一家全國性的國有股份制商業銀行,總行設在上海。2005年6月交通銀行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上市,2007年5月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。

交通銀行集團業務範圍涵蓋商業銀行、離岸金融、基金、信託、金融租賃、保險、境外證券、債轉股和資產管理等。2020年6月末,交通銀行境內分行機構245家,其中省分行30家,直屬分行7家,省轄行208家,在全國243個地級和地級以上城市、163個縣或縣級市共設有3,025個營業網點;旗下非銀子公司主要包括全資子公司交銀金融租賃有限責任公司、中國交銀保險有限公司、交銀金融資產投資有限公司、交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,控股子公司交銀施羅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、交銀國際信託有限公司、交銀康聯人壽保險有限公司、交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。此外,交通銀行還是江蘇常熟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東、西藏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並列第一大股東,戰略入股海南銀行股份有限公司,控股4家村鎮銀行。

交通銀行已在17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22家境外分(子)行及代表處,分別是香港分行/交通銀行(香港)有限公司、紐約分行、東京分行、新加坡分行、首爾分行、法蘭克福分行、澳門分行、胡志明市分行、三藩市分行、悉尼分行、臺北分行、倫敦分行、交通銀行(盧森堡)有限公司/盧森堡分行、布里斯班分行、交通銀行(盧森堡)有限公司巴黎分行、交通銀行(盧森堡)有限公司羅馬分行、交通銀行(巴西)股份有限公司、墨爾本分行、布拉格分行和多倫多代表處,境外營業網點共68個(不含代表處)。

憑藉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雄厚的實力和廣泛的客戶基礎,中國交銀保險有限公司將以一流的保險公司為發展目標,以立足香港、以客為尊、嚴謹管理、穩健經營為宗旨,致力為客戶提供快捷、方便、優質之保險服務。面對近年巿場的迅速發展,中國交銀保險有限公司將不斷推陳出新,以最大限度滿足客戶的保險需求。

中國交銀保險有限公司愿為所有客戶的發展奉獻綿薄之力,愿同客戶一起成長。
參考網頁;
http://www.bankcomm.com/BankCommSite/shtml/jyjr/cn/7804/16356/2629241.shtml?channelId=7804
https://www.cbirc.gov.cn/cn/view/pages/index/index.html
https://www.ia.org.hk/en/aboutus/role/history.html